志愿者答疑|在春天的故事里,浸入一场漫游
  去年11月,就有小伙伴私信“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”的官博:“请问志愿者报名通道什么时候开启啊,我好怕错过”。等待的心情伴着期许,一起成为默契的约定。自去年12月19号开启志愿者招募,我们收到了大家的心愿。这其中,有学数学、外交学、中提琴演奏的同学,也有电影学、戏剧学、视觉传达专业的小伙伴。报名北影节志愿者,也许为了电影,也许是为了偶像,也许只是想看新的美丽景象。或者什么也不为,能自由选择,本就是一种态度。
在成为北影节志愿者之前
希望你能了解北影节是谁
这是存在的开始
也是相逢的契机
 
  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,由北京市人民政府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,以“共享资源、共赢未来”为宗旨,汇聚世界电影优秀成果,推动电影交流与合作。自2011年创办,形成了独具特色的“大师(Master)、大众(Mass)、大市场(Market)”的“3M”办节风格,成为北京市每年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。电影节的标志是一枚有着七彩叶片的风车,七个叶片代表电影是第七艺术,叶片上的五个齿孔代表五大洲,叶片的七种颜色取自彩虹,每朵叶片都采用了北京的标志性符号——天坛的剪影作为基本形体。
  志愿者作为电影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将参与到电影节各项工作的组织、筹备与执行中。这不仅是与电影同行的第一步,也是个人成长的试炼之地。
  自开放志愿者申请以来,“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”官方微博的后台就收到不少大家提出的问题,那今天就统一给大家做个答疑解惑吧~
  Q1:请问四字弟弟会来吗?
  A1:hhhhhhhhhh你猜,猜对了我就告诉你吼。
  Q2:有年龄限制嘛?
  A2:满18周岁就可以申请喔~
  Q3:在线测试的主观题在哪里吖?
  A3:今年在线测试没有主观题,客观题答完后提交就可以啦。
  Q4:我在申请志愿者,但是不小心忘了密码。想重新申请的时候,邮箱总是也收不到验证邮件怎么办qaq?救命5555
  A4:私戳“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”官方微博,把手机号码发送给官博君,即可进行密码重置吼。
  Q5:志愿者十天包食宿还是自理呀?
  A5:不包食宿,但有志愿者补贴滴。
  Q6:我想问志愿者的具体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鸭?
  A6: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时间有待官网发布,举办期间各部门志愿者岗位不同时间不同嘞。
  Q7:志愿者初试什么时候出结果啊?
  A7: 3月中会以邮件或者短信方式通知哒。
  2021是特别的一年,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,对电影的爱支撑我们走过寒冬,迎来复苏的暖春。北京是全国电影产业的中心,而电影节是促进销售、促进交流的平台。北影节作为2021年国内第一个大型文化活动,有着重要的意义。春天,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。
  志愿者持续招募中
  官网报名地址:
  报名程序:
  志愿者注册(电子版彩色白底2寸免冠证件照+身份证扫描件)→ 完成在线测试
  报名截止时间:
  2021年3月20日 
  录取方式:
  经过简历筛选后,我们会以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面试(线上或线下形式)。
  (摄影摄像、文案岗位报名后,请将作品发送至邮箱: linyue@bjiff.com )
  “我已出航。我去过了那儿,然后回来。
  我在这儿,我被需要的地方。”
  抖落尘埃,载着热枕,欣然前往。
  通往电影之园的路,把漫游者引向星星升起的地方。
附件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