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EN
05后实力演员荣梓杉加入北影节志愿者!
  他,是05后演员。
  他,9岁就出演了贾樟柯执导的电影。
  他,14岁就斩获了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。
  他,是《隐秘的角落》中的“朱朝阳”,是《山河故人》中的“张到乐”,是《秘密访客》中的“汪楚祺”,是《最好的我们》中的耿耿的弟弟“林帆”。
  他还是黄渤主演《外太空的莫扎特》里的“任小天”。
  他就是荣梓杉
  从2015年的处女作《山河故人》开始,荣梓杉出演了众多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,成为了观众最熟悉的小演员之一。尤为可贵的是,作为一个不满16岁的小演员,荣梓杉的作品不光数量多,质量也很高。
  他在《隐秘的角落》中的表演,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。在这部高口碑剧作中,荣梓杉的戏份多且十分重要。和秦昊、王景春这样的实力派戏骨搭戏,荣梓杉并不怯场,反而完成得很出色,塑造出了立体、饱满的人物形象。在获得了观众喜爱的同时,荣梓杉也收获了业界认可——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内容大奖,把最佳新人奖颁发给了他。
《隐秘的角落》(2020年),荣梓杉饰演朱朝阳
  在与前辈合作时,荣梓杉始终保持着谦逊学习的态度。荣梓杉的偶像是黄渤,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像黄渤一样靠实力说话,有信念感的演员。
  2021年,荣梓杉和黄渤合作主演的《外太空的莫扎特》即将上映,相信在这部电影中,他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。
   《外太空的莫扎特》(2021年),荣梓杉饰演任小天
  2021年,荣梓杉还迎来了另一新角色——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志愿者宣传大使
 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21年8月14日至21日举办,热爱电影的青年影人荣梓杉,将以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身份参与这场光影盛会,同时,他也号召更多有朝气、有活力、爱电影的年轻人和他一起参与进本届北影节的各项活动中。
  
  历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都有志愿者们的参与,可以说北影节和志愿者之间存在着“互相成就”的友谊。志愿者们在北影节的志愿工作中,不仅增长了经验见识,还磨练出了更有决断力的心性以及掌控场面的能力。
  第五届北影节志愿者小鹿说北影节是突然出现在生活中的礼物,“当盛宴落幕的时候,我才突然感受到我一个普通志愿者与北影节之间的联系。我参与了它,它因为我小小的力量,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而如此闪耀。”
  第四届志愿者大吉说在参与北影节后决定了未来的深造方向,从影迷升级为业内人士——“我被星光背后无尽的深邃所深深吸引,选择了到美国深造影视管理专业,北影节的经历为我推开了不一样的窗,我从窗里探出头去,看到了脚下的路。”
  8月14日,荣梓杉将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活动。在北影节,荣梓杉将与志愿者相聚,和志愿者一起成长,携手前行!
附件下载